近年來簡訊行銷已經相當普及,人手一機甚至人手多機的情況下,不論是生日祝賀、促銷通知甚至重要訊息傳遞,我們都已經習慣簡訊的使用。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何謂「OTP簡訊」:

首先,OTP(One Time Password)是指一次性密碼,又稱動態密碼或單次有效密碼,就是電腦系統中常用來進行二次驗證時所使用的密碼。而OTP簡訊就是透過簡訊的方式來發送二次驗證的密碼。

OTP簡訊經常使用在金融體系,若客戶在線上操作轉帳或匯款等重要交易時,銀行就會發送OTP簡訊給客戶,並提供一組臨時密碼供客戶在網頁上輸入進行驗證,如此便可確認客戶身份真實性,避免客戶遭到盜用乃至財物損失。

而OTP簡訊的概念除了使用在金融體系外,近年來也常使用在會員認證簡訊,在客戶註冊加入會員時,為了確保客戶所輸入的手機號碼是否正確,可發送一則認證簡訊給客戶,並提供一組驗證碼供客戶在網頁上輸入進行驗證,如此不僅可避免系統遭到假號碼惡意註冊,也可幫客戶檢查是否號碼輸入有誤,實在是相當有效益的簡訊。

下圖為常見的OTP簡訊&認證簡訊範例:

想發圖文簡訊可至MMS簡訊平台瞭解更多,如果是想發純文字的簡訊則可以至簡訊廣播站申請註冊發送。

如果想發送OTP簡訊,可以為詮力科技客服聯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TP SMS 簡訊 驗證簡訊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