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覺得隨著智慧手機當道,LINE、WhatsApp、Viber、WeChat…等行動通訊軟體各自撐起一片天的現況,「簡訊」這個傳統手機時代的文字通訊,應該已愈來愈不被人們所看重了?
淺談簡訊

更不用說是那些商業廣告簡訊了,相信大家都有在即時通訊軟體上接收過廣告訊息的經驗,所以何必非要靠簡訊系統業者來傳遞訊息呢?


其實,所謂的「商業簡訊」,所包含的簡訊內容可真謂是包羅萬象,舉凡銀行的信用卡交易通知、驗證碼通知、學校的活動通知、政府機關的訊息通報……等,都可稱為商業簡訊。而正式且重要的通知,最需要依靠簡訊的發送,確保交易安全。

當然,以簡訊來傳遞訊息仍有少數缺點,像是還是會有收不到簡訊的時候,這普遍是發生在智慧型手機的操作習慣上,例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下載了具有阻擋簡訊功能的APP、不小心設定到黑名單、或是手機系統繁忙造成記憶體不足…等。或許您會問,既然如此還用簡訊幹嘛?

簡單來說,簡訊遇到的問題,其他行動通訊軟體也遇得到,不過行動通訊軟體會遇到的問題,簡訊不一定會有,像簡訊因為使用不同的傳輸模式,所以就算沒有網路使用者也不會收不到,反觀其他行動通訊軟體就一定得等到使用者到有網路環境的地方才收得到了。再者,行動通訊軟體現今包含使用者自己聊天的內容、廣告……等資訊,一不小心重要的訊息很有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內被洗掉。

【更多資訊】

詮力科技: https://www.ite2.com

簡訊廣播站: https://sms.ite2.com/WebSms/default.aspx

MMS多媒體簡訊: https://mms.ite2.com/

ITE2 NAS: https://www.ite2nas.co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