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以為行銷簡訊只能做單方面的訊息傳遞而感到單調無趣嗎?那你一定是還不認識「 雙向簡訊 」。到底什麼是「 雙向簡訊 」呢?簡單來說就是”有來” “有往”、有互動功能的簡訊發送。

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 雙向簡訊 」的操作流程吧!

2-way-sms-flow

 


設定活動區間

為這次的雙向活動訂下活動時間,讓你在活動截止時間內所有回覆訊息不漏接。

2-way-sms Operating platform


 

 

設定回覆訊息

針對收訊者回覆的訊息內容設定「回覆訊息」,供簡訊系統在收到回覆的訊息後作自動傳送。

2-way-sms Operating platform

 

收到簡訊後回覆「1」,可立即得到剛剛設定好的第二則「回覆訊息」。

 

發訊方可至簡訊平台報表中查詢所有收到的回覆訊息。

2-way-sms Operating platform

 

雙向簡訊的特色

★ 發訊號碼專用
雙向簡訊的發訊號碼是採用「特碼」方式,在活動時間內特碼專屬不與他人共用。

★ 收訊與訊息反饋的對象彈性
收訊對象的選擇上,由於特碼在接收反饋的對象上並沒有限制必需在原始收訊名單內,因此您可善用各種能提高活動與號碼可見度的推廣平台,並不會侷限於僅能使用簡訊方式推廣。

★ 訊息反饋立即且方便
電信業者提供收訊者回傳的訊息,經簡訊系統接收後進行訊息內容的分析與比對,再自動回傳相對應的「回覆訊息」給收訊者。簡訊平台也會將接收到的回傳訊息內容以報表方式呈現,供發訊方作進一步的分析依據。

--

回到在行銷活動上的運用,「雙向簡訊」的優點在於可即時的得知客戶對產品或活動的回應。透過一發一答的簡訊活動得到的反饋資料,幫助業主對目標市場需求的了解、掌握潛在客戶的意見,收集到的反饋也能再作進一步的資訊分析。因此設計出吸引收訊者目光的行銷活動內容將會是個有趣的挑戰。愈能成功引起收訊者興趣,得到的訊息反饋自然也就愈多囉!

 

在行銷活動的陌生開發方面,「雙向簡訊」也能運用在資料庫行銷簡訊上。業主可依自家商品屬性,以地區、競業代表號、消費類型、目標客戶收入…等條件,透過電信業者或行銷公司的資料庫進行資料探勘 (Data Mining),篩選出自家商品的潛在客戶層,作為行銷活動的發送對象。由於門號屬於個資,業主並不會實質的拿到發送名單,這時如果運用於雙向簡訊的發送,就能透過收訊者回傳的訊息反饋,間接獲得對自家商品有興趣、強而有力的TA 名單。針對這批名單作積極的活動推廣或需求分析,更能大幅降低企業的人力成本、行銷成本,增加行銷效益。

 

除了行銷類活動的推廣與通知,「雙向簡訊」其實也很適用於各種須選擇或答覆類型的簡訊活動。不管是通知類型的簡訊,例如:訂貨確認、開會通知、問卷調查、認證…,又或是帶點趣味類型的投票、抽獎、有獎徵答…..等等,都能透過「雙向簡訊」來達成哦。

 

 

【關於詮力科技】

官方網站: https://www.ite2.com
簡訊廣播站: https://sms.ite2.com/WebSms/default.aspx
ITE2 NAS: https://www.ite2nas.co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