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走在路上,都會看到頂著烈日、寒風細雨中的舉牌人,舉著建案資訊的立牌站在路邊;或是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穿過車陣人龍,一個一個發著傳單的工讀生;以及派報員挨家挨戶地把傳單塞進大街小巷每一戶的信箱中;預算多一點的,買電視廣告、買大型看板,行銷成本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地消耗。

有時候想想,舉牌人、廣告、看板…這些一閃而過的資訊,是否真的有留在受眾的腦海裡?傳單拿到後,是否閱讀後好好收下來?還是直接拿去墊便當了?這些受眾是我的目標客群嗎?若傳單一拿到就都被丟了,預算不就等於直接丟到垃圾桶了嗎?是否還有更有效率、資訊更容易被閱讀、保留,且不易被隨意丟棄造成環境資源浪費,也更節省成本的方式?

人手一機的現今社會,還有什麼比手機簡訊更能符合以上需求呢?有人說,廣告簡訊這麼多,一樣很快就會被刪掉啊!但至少,簡訊刪除前是經過閱讀的,勝過拿了傳單看都不看直接丟入垃圾桶裡,且若是此則簡訊是用戶感興趣的訊息,留存在手機裡隨時可以閱讀,不怕要用的時候找不到傳單;也有人說,現在網路吃到飽這麼發達,大家都用通訊軟體或官方帳號傳遞訊息,誰還會把預算用來發送簡訊?簡訊的優勢,在此就不贅述了,可參照 簡訊 VS 通訊軟體 一文介紹。

想要有效地找到目標族群,電信業者龐大資料庫內的手機用戶,皆是可以選擇的對象,根據不同的目標,有不同篩選方式可以進行,這樣的名單篩選服務,稱之為Data Mining (資料採礦/資料探勘),電信業者可以根據業主規劃的條件,篩選出符合條件且未申請拒收廣告簡訊的用戶來發送行銷簡訊。而電信業者可以提供的Data Mining服務有下列篩選方式可鎖定目標族群:

undefined

 

一、 基本條件:
即為辦手機門號時所登記的年齡、性別、地址…等靜態資訊。
二、 統計資料:
辦門號時所綁定的方案,以及依據手機專案搭配的手機型號來篩選用戶使用的是哪一種作業系統。
三、 使用行為:
這是最普遍的篩選方式,手機用戶的通話行為皆在電信資料庫中有具體的統計數字,根據用戶手機收發話的對象類別、收發話的區域,即可推測出該用戶的屬性,對行銷單位來說,通話行為的篩選比靜態的基本條件或統計資料來的精準許多。

因此,依據上述條件互相搭配,篩選出心目中理想的目標,避免亂槍打鳥,浪費了得來不易的預算。
 

【更多詮力相關資訊】

詮力科技官網: https://www.ite2.com

簡訊廣播站: https://sms.ite2.com/WebSms/default.aspx

MMS多媒體簡訊: https://mms.ite2.com/

ITE2 NAS: https://www.ite2nas.co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